close

來日本之前,我就已經決定要獨自一人去旅行,拋開網路電話以及熟悉的地方的小旅行。

這周是我們語言學校的暑假,所以就決定買了青春十八的車票去玩。地點呢,是Tatsuku推薦的,因為我說我比較喜歡山。買青春十八是因為這樣非常的便宜,除非坐夜車要加上指定席費用510 yen, 算單次從品川到高山,只要2250y en。只是不能坐新幹線跟特急的車,所以車程的時間花了很久。住宿這次住在J-Hopper,個人非常推薦,因為地點非常方案而且又便宜,一晚是2700 yen,住在女生的宿舍型房間(六人一間)。裡面的staff都很親切,每次我回來都會問一下今天去哪兒了~推薦的餐廳或是咖啡店都非常棒!!去新穗高溫泉車站,是要去搭雙層纜車的,據說風景非常漂亮,而且這雙層纜車可是日本目前唯一有的唷~我買了高山往來新穗高的兩日自由乘車券+纜車搭乘券+溫泉優惠券,共5000 yen,雖然我用不到兩天的公車,但是這樣已經比單獨買划算了。(購買地點:高山站濃飛巴士票口)

 

第一天:5:29品川-->8:43靜岡(換車)-->9:33掛 川(換車)-->10:43豐橋 (換車)-->12:03崎阜(等到13:13換車)-->16:35高山。

一大早出門時有點後悔,想說幹嘛不在家睡覺看影片或是去逛美術館就好。不過車票住房都定好了,還是出發吧!但當一出發,腦中那些聲音就沒了,哈!我花了將近12個小時才到達高山。從崎阜到高山這一段風景非常優美,我一路上一直在睡,差點在崎阜睡過頭。邊看美麗的風景邊搭車,其實也是很不錯的享受。這一路坐的都是普通車(慢車),座位也都是自由席,所以每次換車的時候,就會看到一群背背包的人狂奔,一方面趕車一方面要搶座位。跟我一樣買青春十八的人不少呢!幸好我挺幸運一路上都有位子坐~到高山check in之後,好心的Aki San就有推薦我晚上可以吃牛肉的地方跟他最推薦要去玩的地方。因為時間已晚,我就在商店街晃晃~晚上晃回來也不早了,和室友聊聊天,沒想到我一下就入睡了。(自己一個人睡得時候反而睡不好@)

DSCF3618.JPG

DSCF3598.JPG 

第二天:7:40濃飛巴士前往新穗高溫泉站-->搭乘纜車(兩段式)-->12:55巴士回高山 -->稍做休息就去高山陣屋以及古町遊玩,還有LAKUDA咖啡店,有超棒的甜點。

今天預定要去新穗高搭纜車,之前看別人網誌上得照片都好漂亮,就是想要到高高的山上去^^  我忘了將前一天調整的手機鬧鐘關掉,結果凌晨寺點半手機就響了,還不小心吵到室友們,真是很抱歉@@我一上公車就狂睡到終點站,睡著時還一直敲到玻璃><" 纜車的第一段還好,第二段就很精彩,一下要拉高1000多公尺,而且往下看真的挺恐怖的,有幾段很像做雲霄飛車的感覺(一秒鐘),有小朋友還找爸爸媽媽因為覺得太可怕了。坐纜車可以看到這附近的山,真的好漂亮啊!可以想像如果秋天跟冬天又會是不同風貌。現在是夏天,深淺不一的綠色,有少少的樹已經提前變黃了~展望台的溫度大概是11度,有點冷,不過有陽光的時候還挺溫暖。我在這邊還吃了超好吃玉米^^  第一段跟第二段的銜接處,可以泡足湯及用餐,大家在那曬太陽泡腳真是不錯,還有有名的高山冰淇淋及溫泉蛋,但我實在不怎麼餓,就只吃了現烤麵包還有高山牛奶。後來下山時剛好有趕上12:55的巴士,不然要等一個小時了!其實新穗高是奧飛騨溫泉鄉的最高最裡面的溫泉,這邊可以泡露天溫泉(料金隨意,大概200yen即可),但是,是男女混浴!!本人再怎麼說想使壞,遇到這件事情真的是我心中的門檻。不過女生可以披毛巾下水啦!我之前真的很猶豫,到底要不要去泡溫泉呢....自己一個人去感覺真的有點恐怖耶!!可是不管是便宜或是要付費的溫泉,都是混浴的風景最為漂亮耶....但總之剛好遇到不能洗溫泉的狀況,老天爺真是可愛,我就不用煩惱這個問題了:P。泡足浴暖暖腳就好了~高山陣屋是古代的區役所,很像看日本時代劇的感覺,也非常有風味。但我整個覺得這些房子也太大了,不會迷路嘛@@後來去Aki SAN推薦的咖啡店-lakuda咖啡店的蛋糕超級好吃,這天是吃手工葡萄蛋糕,請看照片!我覺得非常值得~老闆應該是個年輕的女孩子,他也很愛21世紀少年,還以'朋友'的造型去參加化妝舞會跟活動....真是太cool了!!這天晚上又跟法國室友聊天聊好晚~但依然睡得不錯~

DSCF3701.JPG DSCF3793.JPG 

DSCF3924.JPGDSCF3909.JPG

DSCF3972.JPG 

第三天:8:00跟著j hopper的tour去白川合掌村(2000yen)-->13:00回到高山-->古街閒晃-->買蛋糕-->16:18高山-->18:50美濃太田-->19:32崎阜-->19:55名古屋-->大業高島屋喝星巴客等待-->23:20名古屋星光夜車-->隔天04:57品川

合掌村真的是個可愛漂亮的地方,就像童話故事一樣可愛^^  我們先在一個展望台可以看到全村樣貌,後來把我們帶入村中自由活動,可以買門票進入一些房子裡。我真的很喜歡老東西吧我覺得~那些樓梯好熟悉啊!小時候在外婆家的房子,就有這樣的樓梯,真是很懷念。這些房子非常涼爽,從窗外看出去的風景也很美麗平靜。後來又回到高山,又在老街及商品街中隨便晃晃,買了飛騨高山牛肉串燒跟生飛騨高山壽司,非常非常好吃喔!不輸第一天的燒烤~我想帶著rakuda的甜點在火車上吃,於是提出了想外帶的無理需求,他們真是太好了!幫我包得漂漂亮亮的,還給我保冷袋。回東京一路上還算平順,不過坐夜車回來時,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居然坐錯位置。直到車子開了一個多小時,我已帶著眼罩睡覺時,還被人叫醒><"真是超丟臉的。不過我覺得還好坐夜車是安排在最後一天(實際上是因為我太晚決定要買青春十八了,夜行列車需要指定席,老早都被預約光了)。因為實在太難睡了><"我的頭又一再的敲到車窗玻璃,很痛@@

DSCF3980.JPG 

DSCF4053.JPG 

DSCF4130.JPG

一個人旅行的感覺如何呢?!我覺得還挺好玩的,而且因為住的是很多國際旅人住的青年旅館,還有很多機會跟人相處接觸聊天,挺不錯的。一路上比較麻煩只是想拍照的時候,必須要麻煩路人==. 為甚麼想一個人旅行呢?我也說不出個原因來,只是覺得我沒這樣做過,想趁這個機會試試看而已。而且日本算是旅行非常便利安全的地方,我想如果現在不試,以後可能也提不起勇氣,哈!聽起來真像20歲大學畢業小孩說的話,雖然我錯過好久,但至少嘗試過囉!:)感覺我又長大了一些喔!也花了時間寫寫東西跟心中的想法,我覺得很不錯^^

附上一些好用的連結:

東京封印(關於青春十八有非常詳細的介紹, 連我這個笨蛋都可以看懂如何使用^^):http://tokyoplay.blogspot.com/   

J-hopper:http://j-hoppers.com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ingy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