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夢到現在的我跟現在的C見面,兩個人都笑着說話。

像以前好朋友一般,很能聊心事那樣。

我問他女兒好嗎? 告訴他我很羨慕他這樣,已經結婚生子,不停留在某處,一直往人生的下個階段前進。

他笑着跟我說,養(照顧)小孩很辛苦呢!別急別急!

後記:

前陣子問了同學說,C的女兒像他嗎?還是像媽媽?有點好奇。

雖然對同學來說,或許覺得我始終沒走出來,但我心中知道,我已經可以跟C和解了。

有些在現實生活中做不到的事,在夢中實現了。

我是純然帶著關心跟祝福的心情去問他的近況~這樣,很好。

即使讓他改變的人不是我,我覺得那已不再重要了,也不再因此覺得受傷了。

他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好同學,陪伴我修了這麼一堂重要而且很深的課程。

讓我看清自己的虛幻,自大,以及強迫。將自己對於自己(及對父親的,對家庭的)的不完整加諸在他身上。

當然,我也呼應著他的功課。

若不是在靈魂交界的某個時刻,若不是有很大的愛跟包容,修這門課真的很不容易。

我理解了,我懂了,我懂得這樣的旅程帶來的祝福。

我想著,下一次靈魂再遇到時,要謝謝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ingy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