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夢裡面,類似飢餓遊戲的感覺,每個人只能睡在很像實驗室或是教室裡的一小小角落。

我跟妹妹擠着一張小小的床。

那是戰爭的感覺,每天都有人可能會死,會離開。

而有一天,是我妹妹。

我似乎無法勇敢的去哭出來我有多麼的悲傷,妹妹穿著漂亮的紅色洋裝(?)還是衣服。

本來擦上了淡淡的指甲油,我嫌那顏色不夠美麗,又自己親自幫她一支手指一支手指的擦上更為鮮艷的深粉紅。

妹妹突然坐起身來,跟我吻別擁抱。紅艷的唇。

我竟不害怕。

終於抱到妹妹了,很深很深的抱抱。

她還是躺下了,到另一個世界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我會做這個夢可能是因為媽昨天跟我說要去做一個檢查。

我其實在擔心的。

拜託老天爺不要對我這摸壞,不要讓我媽生病。

媽說,這是生老病死,這是年紀大了都會的狀況。

可是我不想。我不想再一次面對這些。面對親人可能離開的恐懼。

這恐懼是離不開我的,狠狠地抓著我,緊咬着不放。

昨天纔知道,原來這恐懼沒離開過,只是被壓起來了。

生而為人,我真的覺得很辛苦。

我對這些事情無法這摸豁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ingy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