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句話是女巫想出來的:)我們在討論養成一個習慣跟戒除一個習慣的所需日期。(據說,養成一個習慣要66天....)

對我來說,喜歡上/愛上一個人好像只是瞬間的事。不是說從不認識而只需要6秒鐘。而是或許已認識很久或是一陣子,對方的一句話或是一個舉動,會讓自己覺得"對了!就是他"這樣的感覺,很像一個戀愛的開關。找到了那個正確的開關,啪一聲打開,就開始了。只是,要離開的時候很痛苦......

這衍生出來:我還適合這樣單純(類似做夢的方式)去談感情嗎?我還有很多時間去慢慢了解一個人後,再默默的等待那個開關打開嗎? 這個答案我不知道。哈!或許我還是真的不太能讓自己像商品一樣,仔細的做一下個人成長背景,工作狀況,興趣跟嗜好的介紹後,端看對方有沒有意思呢?想要繼續下去嗎?好像在購買商品一樣><"這也是很多朋友會討論說,不想再繼續談戀愛了,好累!重新一直介紹自己.....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,絕對不能接受什麼事情,什麼事情可以睜一眼閉一眼....有沒有種愛情履歷表啊!把這些雖然細節瑣碎但卻是重要到不行(已經逼近地雷)的要項都寫進去呢~

但事先確認自己理想對象的條件卻又還是滿重要的,已經跟女巫們重複演練過這個題目:)如果越能夠想像出來這個人的樣子,真的會心想事成喔!很多有上吸引力法則課或是看這些書的人,都有很多類似的成功心得~我嘛當然第一條件是要兩人能說得上話真的互相了解吧。不過只有這樣是絕對不夠的。非常了解卻缺乏體諒跟尊重的情況下,會很容易就踩到對方的痛腳跟地雷,可以很容易的激怒對方....所以體諒跟尊重也滿重要的。價值觀接近比較好。比如金錢跟工作啦...我自己雖然平時算比較省的,但是喜歡花錢買不錯品質的東西(生活上的用品),也喜歡去看表演看電影之類的,還有旅行吧!工作嘛,無法接受對方是打馬虎眼的,或是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在工作。這個工作上的議題其實滿難的,因為我自己也還在尋找,但是如果連想尋找都不想的話,我覺得價值觀就差太多了~不過並不是說對方要位居高官啊或是什麼自己當老闆賺大錢,絕對不是這樣子。而是要清楚知道自己工作上得意義,負責任。

我到了日本還一直想感情的事情,這樣好嗎?有些人這樣問我。可是對我來說,想是一定會想的,只是刻意的不去談它,我覺得對我來說會得內傷。講出來或是寫出來,就是一種心情跟情緒上的發洩,我覺得自己內心會好過些。而且對於傷口,女巫跟我都有類似的想法,就是一直去刻一直去刻,刻在心上....刻到最後就會沒有感覺了。因為當自己開始漸漸想通時,從記憶入口開始,一想到傷心的地方,會知道告訴自己為甚麼這段關係會結束,如果沒有結束現在可能會有什麼樣的結果,就可以讓心情恢復。這個過程會越來越快....曾經受傷過的心,就算時間過去再久,如果沒有真的去抒發掉,傷口的後勁其實更強,反而更傷到自己。這是我覺得我跟我爸跟我妹的事情所深刻感受的,當然每個人都是自己有自己的方式啦....所以這次這段關係的結束後,當我認真思考到了原因或是一些癥結時,我還是跟對方說。有些人會覺得這樣沒有考慮對方的立場太自顧自的了,不過如果我不說真的會內傷啊,好像對女生來說這是一種儀式....可以乾淨的劃分~

寫得好累><" 總之就是這樣......

附上一張可愛的小花(大花)圖片,這是在銀座mikimoto大樓前照的,都是風鈴所組成喔!不同的節令這邊會擺不同的造型物。

DSCF2271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ingy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