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老師有教學習自己穿浴衣。我只能說,浴衣就是用來束縛女人的啦!!

超級超級緊的~老師還一直過來勒我的腰帶....然後嘛,胸口不能太開唷!(老師說:SEXY...だめです。)

本來老師幫我們穿完後,想說哎呀可以來拍照啦,結果沒有,還要自己穿一次試試看。個人覺得最難的部份就是綁腰帶跟打蝴蝶結。一個人真的很難用ㄋㄟ!還有,頭髮不能這樣綁,可是我現在頭髮太短了,好難編髮....><"

附上我跟老師的合照(我的浴衣是很便宜的那種,看起來就很像丫鬟啊!哈哈~)

DSCF2311.JPG  

晚上跟班上同學跟阿拉約好了…要去靖國神社看祭典跟廟會。這個祭典強調是祭拜英靈,用許多許多燈籠來表現。

當然,這個地方非常敏感,尤其台灣,中國,日本之間的複雜恩怨情仇。不過我看到這麼多燈籠還是覺得有莫名的雞皮疙瘩感~

以前做過一份歷史報告,訪問我的伯公,他是日據時代出生的人,所以一出生就覺得是日本人,還去參加二次世界大戰....真的很複雜哪!

以下太難文字說明,請見照片內容啦!

靖國神社前合照(我們的ya手勢硬要反過來,因為老師說這樣是年輕人的擺法...一般正面的那種,大概是30歲以上了)

靖國神社前合照 

好多好多燈籠....

DSCF2337.JPG

祭典中的抬轎儀式(哎唷!歐吉桑這樣穿,我都害羞了><")

DSCF2363.JPG 

很大很大的鳥居,還有兩面滿滿的燈籠,現在大家要前近的方向是夜市區

DSCF2369.JPG 

中間有台子,上面有團體在跳日本舞蹈,下面是民眾自發性的進去圍圈圈跟著跳喔!非常有趣~我要不是拿太多東西,也想進去玩玩!很多外國人也進去邊學邊跳~

DSCF2371.JPG 

いか燒(我的名字翻成日文就是いか,老師在點名時候是不是都想偷笑:魷魚小姐?今天有來嗎?)

DSCF2383.JPG 

還有鬼屋,實在太有趣了!如果有男友的話,一起進去玩才會好玩吧:)

DSCF2387.JPG

再照一張吧:)

DSCF2397.JPG

靖國神社祭典跟廟會的規模真的不小,現場人很多~

尤其看到日本人都邊拿著團扇邊跳日本舞,真的覺得好可愛:)

這樣非常有歸屬感,就像我們紀念晚會如果唱首"月亮代表我的心",就能引起共鳴感一樣~哈哈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ingy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