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同理心及體諒/放下不快樂的過去跟自己

我發現C有喜歡的人了,本來很堅強的跟女巫說,我很好沒事,覺得這再正常不過了,結果還是睡不著,心情有點沮喪。雖然並不是放不掉這個人,但卻想到過去不愛自己的自己,沒有自信的自己,跟懷疑東懷疑西卻不敢勇敢放手的自己。就覺得:天啊!如果再來一遍的話,我可能還是不夠勇敢。但後來想想,我真的是對這個人懷有很多的感情沒錯,但這是過去了,給他真誠的祝福就是最好的禮物跟最大的體貼。不要再讓過去的事情bother myself。
跟一個朋友聊到關於心情垃圾桶的事,我覺得受到很大的安慰,心理想著,如果別人也想向我說心事,我也要這麼有同理心跟體諒。


2.相信自己的直覺

上瑜伽課的時候,老師讓我們抽一些Yogi Bhajan的"真言"。每個人抽到的都不同,我的是:Without realizing yourself, happiness cannot come to you.(如果你不能瞭解你自己是誰,快樂不會迎向你。)跟同學互相討論心得,我覺得我一直不算是很了解自己,常常弄巧成拙,或是太過逞強。所以我才開始接觸塔羅,瑜伽,夢的紀錄,寫作...等等方式,想要更了解自己。一個同學跟我說,有時候不一定要不停的分析自己或是剖析自己,一直去想,咦這個適合我嗎?我真的要這個嗎?她的瑜伽老師說過,昆達里尼瑜珈練久了,尤其女性的直覺力會變強,往往一件事一發生,腦中第一個浮現出來的想法,跟著去做,通常不會錯的。

我覺得這一段話給我很多鼓勵,因為我是對自己不太有信心的人,所以會想很多想諮詢很多人的意見,對於沒自信的事往往想了很久之後才會去做,結果有時會錯失機會,或是不符自己的個性,工作上則是會發生一些錯誤而那是一剛開始我有想到卻呼略掉的miss(因為覺得一開始要去解決這個問題很麻煩)。但這段對話,提醒我要正視自己的直覺。尤其在未知事情上....這種直覺通常滿準的。

Beyoga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eyoga77

3.follow your heart

波太跟我分享了一個故事(真人真事),我聽完後的心得就是:follow your heart。就跟她分享了前一天的心得。兩人都面面相覷(想像中,其實我們是講電話:P)的說,真的!老天爺的旨意就是這句話,而且同時給我們兩人。不然不會在這麼短期內一直讓我們接到這個訊息。(波太的故事....波太我可以放上你的連結嗎?)

而這一天波太也給我一個芳香脈輪瑜伽的課程訊息。

芳香脈輪瑜伽:http://class.canjune.com.tw/read_class.aspx?id=70

4.給好友的同理心跟體貼/良好的溝通不是龜毛

跟已婚的好友聊很多關於婚後的心情,我必須說,雖然我的想法跟做法會跟她不同,但我想試著讓她感受到:我在妳這邊啊!只要確定這是妳要的,妳也的確認真思考過了,我會支持妳的!(包括以後想笑想哭都可以跟我分享的)身為好友,我能想到的問題點是一定要先跟她說得,而尊重並且接受她的選擇,更是身為好友的體貼。我自己不也是這樣得到朋友們的支持嗎,就算我再怎麼鬼打牆,再怎麼執迷不悟,想哭的時候還是不顧一切找好友求救啊!

我去看了間出租雅房,地點超符合我的需求,房間內部有一些我覺得不ok的地方,但是公共空間非常的讚,我決定隔天就回覆要簽約了。二房東是個很小心很仔細的人,所以我們談了很多生活作息,交友狀況,上下班情形,休閒活動,是否下廚...等等非常的detail。心中多少覺得哇這樣很細耶,不過後來覺得這樣也好,事先說清楚定好規則,總比事後住一起之後才覺得"咦?搞什麼?"這樣來得好。至少互相尊重規則互不干擾。


5.勇敢表達自己的需求/單身生活也很樂

本來今天要回覆要簽約了,但我想到了三件事情要跟二房東溝通。在第二件事情上,我們就沒有共識。所以我也很乾脆的說,很抱歉!那這樣的話我就不符合需要,不能承租了。對方也很坦然的說,我的條件她沒法接受,那她要找別的房客了。雖然有點可惜,但我覺得真的還好我有提出來跟她討論,不然過去的我一定會想說先搬過去之後再慢慢提出自己的需求。那結果一定會事不歡而散。

我發現自己的一個不好的習慣,就是內心其實有很多線,但別人提了一件事,我會因為不想得罪別人,都會說:喔好啊!我都可以~但實際上最後都會因為我內心那時候浮出的想法,而再去跟對方說:ㄟ不好意思耶,其實我....。所以要學習任何事情良好的溝通,以及在坦開心胸接受新事物/follow your heart之間找到一個好平衡。

晚上跟研究所學妹吃飯(約了好久),我們都一致認同,現在單身的生活是幫助自己更能跟自己相處,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而且這樣想清楚後,就不會放不下那個人。雖然我們都曾經做過一些想讓對方回頭或是亡羊補牢的事,但都有個體悟,不想讓一年後的自己蒙羞或是後悔。如果這件事情只是想博取對方的關心跟注意,來讓自己渡過害怕孤單的生活,這結果通常會是的確他注意到我了,但是是很困擾的注意。而且這樣之後,往往是更加空虛跟孤單。(因為老天就是要妳修這個學分嘛,逃避的結果就是要加重課程@@)而且學妹剛好有興趣想接觸芳香療法也在找瑜珈教室,我就把波太的訊息給她了:)


6.女人要有自己的房子(跟經濟獨立)

跟嘉怡去看了<女人出走>,當然不免談論一下單身生活,還有身為女性,最需要的是什麼。看完電影後我想到的是,不管是否單身是否結婚是否感情好,女人都要有自己的房子。這比吳爾芙說的女人要有自己的房間更多。不過我覺得有一個自己的心靈空間跟心靈支持夥伴(姊妹淘),好好抒發各種情緒跟壓力,是很重要的。


7.關係上的包容

跟h談到七八年前的事,原來我始終這麼逞強又頑固。他的一句話讓我很感動(淚),他說(當初)不管怎麼樣他都會陪我渡過,這不是有條件的,是有非常大的包容心。但是我始終自以為愛的背後有很多的條件,所以也不敢承認自己的錯誤。硬是揹著一頂大帽子走這麼多年。想想自己的感情其實很膚淺又狹隘,即使在一起很久就算不合不願意放手,也只不過是一種"不願放下自己成見"的執著。要這樣無條件的愛別人,我想我還需要好大的學習。也很謝謝h,讓我知道我曾經這麼被愛過。而互相祝福昇華為朋友之間的愛,真的是我從開始交男友到現在十年,感情上最好的一個大圓滿結局了!!


這是最近的生活,就是一直收到訊息然後再丟出去。我覺得很開心!噗噗~(滾來滾去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ingy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