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淺草寺常說是來東京不可不去的地方,供奉的是觀音菩薩,是目前東京歷史最悠久的寺院。

這兩天(7/9,7/10)是"四萬六千日"的活動,意思是只要在這兩天到淺草寺參拜,就可以得到相當於四萬六千日分參拜的修為,

感覺很有福份齁~搖擺這麼愛拜拜,當然不可錯過這個機會囉!

而且這兩天還因此舉辦廟會(我覺得是像夜市)。現場有近200家酸漿(或名:燈籠草)的小販、賣風鈴、金魚,還有各種夏日夜市會有的小攤。

所以今天下課後,趕緊跟阿拉(跟我一起去的台灣小弟弟)一起搭地鐵去淺草寺。吼,有個插曲,昨天msn問他要不要一起去,她說好,接著居然說:大姐,那地圖就交給妳囉!....怎麼搞的,我覺得我擺脫不了勞碌命耶!心中os:我也怕你迷路,還是自己找比較保險哪!:P

一到了雷門(這是淺草寺最有名的地標,兩邊有佛教的守護神-雷神跟風神),忽略參道上的各種吃的看的小店,先去參拜了。到了大殿排排隊要準備丟前許願參拜,大殿中有和尚(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名稱)跟一些民眾在裡面誦經。可能之前習慣了kundalini yoga的內容吧,感覺聽到很有力量的唸咒聲音,會覺得很有能量。許願時我忘了應該要用日語表達(其實真要用日語說我也還不會@),所以用中文說了一堆。結果抽籤的時候,居然讓我抽到了兇籤,害我開始頭皮發麻。(無法忘記去年在行天宮連抽三個下下籤的恐怖經驗)不過日本的寺廟很有同理心,馬上可以讓民眾將兇籤綁在架子上,讓這種不好的能量隨風而去吧!

淺草寺照(不過在整修中,重點是四萬六千日啦~)

DSCF2136.JPG 

出了大殿後,天色開始慢慢暗了,人越來越多,也看到週邊的一個一個小販更是聲嘶力竭的叫賣。這樣逛夜市的感覺很好玩,很親切哪!真像在台灣一樣~大家不拘謹的邊走邊吃,或是站著坐著吃東西聊天,跟白天在新宿車站看到的西裝筆挺上班族比起來,感覺真的很不同哩!我跟阿拉各點了章魚丸跟廣島燒吃,但兩人都覺得還ok,不到驚艷的感覺。不過,蘋果飴就令人驚喜了:)這有點像糖葫蘆蘋果,連森永也有出限定的祭典蘋果飴軟糖喔!還有我看到超多穿著浴衣的人,當然是以年輕女孩子以及小朋友(小女孩)居多,真的好有夏日風情哪!賣燈籠草的攤位少說也有100個攤位吧,也會夾帶著販賣風鈴,鈴鈴的響,可以想像坐在褟褟米上,發懶的看著庭院聽著風鈴偶爾隨風響…好悠哉!

DSCF2135.JPG 

DSCF2162.JPG 

 

DSCF2173.JPG

逛完以上,我已經有點腳發酸了,阿拉說他今天如果沒找到"兩津"(聽起來是這個音,但好像只有宅宅的世界才知道這個故事還是漫畫),他就不回去了,把我嚇個半死。(os:阿拉!姊姊年紀已經大了,而且今天開始一個人住~別嚇我吧)總之呢,據說那是一個動漫的角色,但是故事鎖定他跟淺草有關,所以在真實世界的淺草寺,也有設立這個人物的紀念石碑。妙吧!

今天嗎就早早回家了,因為姊姊不在我不太敢太晚回來啊,畢竟住的附近一堆居酒屋跟喝酒的男人跟女人啊。

我就自己買酒回家喝囉:)

哈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ingy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